モモ

在籍社畜でーす

[翻译]2017夏巡场刊问卷部分

无责任翻译,有意见及建议欢迎提出。

(*)为备注,以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Q1 请将「JAM」按照自我的方式译成日语。

横:混合!

昴:涂在面包上的东西。除此以外没有别的意义。

村:JAM就是JAM!不需要译成日语!

丸:享受!(*原文为日文片假名「エンジョイ」,来源于英文「ENJOY」)

安:美味的!

亮:杰尼斯・动作・音乐(*原文为日文片假名「ジャニーズ・アクション・ミュージック」,来源于英文「Johnny's·Action·Music」)!呜哇,好土(笑)。

       不算是日语了,是简略语了吧。嗯,还是译为「无杂质」吧。意思自己参透啦!

仓:GUCHON。

 


Q2 早餐会在面包上涂什么果酱?

横:草莓吧。

       但最喜欢的还是红豆沙吐司,超喜欢的。

昴:我不吃面包所以不涂果酱!非要涂的话,乳首吧。

村:草莓呀草莓!我只涂过草莓果酱!提起果酱,我只知道草莓!

丸:草莓果酱吧。但最好的是黄油砂糖。

安:草莓。小时候我们家有草莓果酱和橘皮果酱,我选草莓的情况比较多。

亮:草莓果酱。啊,会先涂一层人造黄油再涂草莓果酱呢。可以的话,有些溶化的黄油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顺带一提,我虽然没有做过果酱,但是种植过草莓哦。

仓:不爱吃面包呐。我是米饭派嘛。即使是要涂在面包上,也可能不是果酱呢。

 


Q3 将成员比喻为果酱的话分别是什么?原因是?

横:涉谷→花生酱。因为能感受到巨大的能量。吃了以后嘴里都是那个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锦户→橘皮果酱。稍微有些独特,一旦上瘾就没法戒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草莓。大家都喜欢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黄油。有着和什么都能融合的潜质。大家还不了解黄油真正的厉害之处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蔬菜。因为受女生欢迎呀。(大仓)一直在为饭们着想,也很懂女性的心理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香蕉酱。耐力非同寻常,又很有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不知道。


昴:锦户→香蕉酱。因为是黄色的!应该很甜吧。味道请随意想象!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橙子酱。因为是橙色。而且看上去很美味对吧?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蓝色夏威夷(*以青柠为基调的鸡尾酒的一种)果酱。蓝色和夏威夷都非常yasu对吧?味道是未知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青瓜酱。如果认为果酱只有水果就大错特错了。「蔬菜也要好好摄取」这一信息也包含在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茄子酱。就算真的有茄子酱这种东西,我也是不会吃的。我会装作没有看见。

  横山→墨鱼汁果酱。作为墨鱼汁?还是作为果酱?大家是怎么认为的?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苹果酱。因为很可爱。里面还加了蜜,fufufu。


村:涉谷→花生酱。(花生粒)看上去只有一小粒,但是超有能量的!

       锦户→肉桂。肉桂吐司之类的,很受女性欢迎。但是,男性也是只要喜欢上了就会沉迷。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榴莲果酱。虽然说很独特,但喜欢的人会超级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巧克力奶油。又甜又温柔。人品是,说话也是。受小孩子欢迎的感觉也和巧克力很像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奶油芝士。因为有种奶油芝士和什么搭配在一起都会好吃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横山→薄荷酱。没听过吧?不仅仅是白色哦!还是具有刺激性的白!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蓝莓果酱。为什么?因为是紫色呀!


丸:涉谷→草莓酱。赤红的斗志!燃烧的斗魂!

       锦户→柠檬酱。酸酸甜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青苹果酱。清爽的,淡淡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La France(*这里指法国原产西洋梨的一种)。有些高贵的感觉,平常很少能吃到,一旦吃了会爱上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蓝莓酱。优雅的夫人们,不尝一口试试吗?

       横山→白酱。奶油的质感搭配些许甜味,无论老少都会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橘皮果酱。讨厌的人当然不喜欢,但是喜欢上了会上瘾!?


安:涉谷→覆盆子果酱。看上去这么可爱,吃起来却是酸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锦户→蓝莓酱。因为长得帅所以可以养眼对吧。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猕猴桃。里面排列整齐的籽和maru的细腻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橘皮果酱。明明是末子,谈话中有时会讲到很核心的部分呢。 还带着一些橘皮般的苦味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抹茶或者红豆沙吧。The·日本的感觉。肩负着日本的形象深入人心。因为,他就是「武士」嘛。

       横山→人造黄油。正如连接面包和果酱的重要存在一样,总是陪伴在我们之中的长男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巧克力奶油。上小学的时候在学校配餐中出现就会情绪高涨!超喜欢。


亮:涉谷→比起果酱用黄油来形容更贴切。怎么说,subaru-kun给人一种动物的感觉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芝士。不仅会散发好闻的味道,会有溶化的时候也会有是粉状的时候,这层意味上也像。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人造黄油。比起说动物性,植物性更适合。温柔的,醇厚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大仓→蓝莓果酱。不是说对眼睛好?看了大仓,感觉眼睛会变好(笑)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橘皮果酱。虽然从小时候起就吃过,但是越长大才越懂它的美味!

       横山→豆腐!虽然不是果酱(笑)。又白,又似乎没什么形状的东西对吧?有无限可能性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蜂蜜。因为什么时候都又软又甜。


仓:涉谷→草莓。因为subaru-kun意外地有很可爱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锦户→煎蛋。不知道为什么面包上加个煎蛋会有很好吃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丸山→硬的黄油。因为会有一点麻烦的地方(笑)。

       安田→蓝莓。看着好像很好吃,吃了之后发现果然很好吃。那家伙就是这样的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村上→什锦酱菜。拥有和其它东西不混杂在一起的强烈个性。还包括已经不能算是果酱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横山→人造黄油。简单的,易于亲近的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→火腿!肉肉的地方呐,跟难以瘦下来的我很像。

 


Q4 那么eighter是什么果酱呢?原因是?

横:混合口味。大家都很贪心吧,所以才喜欢我们的吧!?(笑)

昴:草莓果酱。因为大家好像都很工口。工口地注视我们吧!嘛,我自己也只用工口的目光注视着你们,所以彼此彼此啦!

村:草莓果酱。有种女性的感觉吧?

       甜甜的,可爱的感觉。

丸:混合口味!是能包容我们7个人不同的个性,将其融合成“JAM“的存在。

安:烤面包机!虽然不是果酱。能让我们热起来的感觉。

亮:不如说是涂果酱的面包。如果没有大家,我们什么都做不到呢。

       正因为eighter的存在,「关8」才能涂上果酱!

仓:所有的有机水果!希望可以永远保持纯净地存在。

 


Q5 作词作曲、练习新歌等总会有遇到瓶颈的时候,如何转换心情呢?

横:的确会有怎么做也做不好的时候呢。

       那种时候会想明天会做好的,放弃,去喝酒。

昴:要是停滞了,那一天就结束了。勉强自己去做的话就会变成“为了做而做”了,创作出来的东西就不纯粹了。(用男大姐语气说)所以,我才不继续呢~

村:即使停滞,也会忍耐一段时间,然后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能消除痛苦,

       但是放弃的话,时间就白白过去了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所以,只能继续下去!

丸:喝酒或泡澡或睡觉。也就是说那一天什么都不去想,放空!

安:我可能坚持做到界限为止,然后睡着的情况比较多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有好几次都是拿着手机作着词然后就睡着了。

亮:「啊~已经不行了!」这样说着,跑去外面玩。因为即使在家也改变不了这个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那种不到最后发现「糟糕,明天是截止日啊!」都不会动的类型啦(笑)。

仓:没有这样的时候!我肯定记得!

       虽然,比如在练习很难的曲子不顺利的时候,那一瞬间会“呜哦~“地叫出来,

       但是会想着“你只能继续“,然后迅速转换心情。

 


Q6 会将喜欢的物品塞满在?

横:没有呢。没有什么物欲追求所以不会收集东西。

昴:像唱片呀乐器呀古着呀,会在家里塞满这些喜欢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另外,冰箱里一直会放有酸奶哦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还有,在创作很多东西的房间里,会有很多彩色铅笔!

村:实行了断舍离之后,现在的家是空荡荡的。

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保留的最多的是纪实性文学类的书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大部分都寄回了老家,但剩下的有100百本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将它们装在了收纳箱里,放在了枕边哦。

丸:乐器室。有一间放置贝斯、原声吉他等所有的乐器的房间。

安:虽然最近完全没喷,但是以前有收集了一堆香水,

       在客厅光是装香水的抽屉就有三个。大概有50瓶在里面吧。

亮:在桌子底下有着隐藏式抽屉一样的暗格,里面有电视机、硬盘录音机、扩音器等等,家里的遥控器也列成了一长排。我喜欢看这样的(笑)。

仓:会把贵重物品都整理在一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个小金库呐(笑)。

       里面有护照还有以备不时之需的现金等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方面我意外地很认真呢。

 


Q7 有正在为这次巡演筹备中及努力中的事情吗?

横:舞台完结后,到巡演前,我会去健身房。

昴:反而不做准备!只是将原本的我呈现出来!

村:平常心。不会过分踊跃,就像平常一样做有需要的事情。

丸:不太想说正在努力什么的,所以不会说,但是这次正在挑战某件事情。

安:因为是夏巡,外观上情绪上都在想要不要去一趟日光浴沙龙!?

       大概舞台结束之后马上就要进入巡演的彩排,因此外出机会会变少,

       所以只能靠日光浴沙龙来调整到夏季模式了。如果看见我变黑了一点的话,请「 100%是因为日光浴沙龙」这样想(笑)。

亮:我正在学习单簧管哦!……骗你的(笑)。

       上剧的缘故感觉没什么时间去健身房了,作为愿望想锻炼身体。比起体力,追求的是视觉。

仓:最近想学习英语会话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能够像自然地道地运用英语,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你们可以听听我现在唱的歌,

      「R」的发音和以前的不一样了。

 


Q8 人生中关于「跌倒爬起」的事情是?(*原文「七転び八起き」)

横:是什么呢。也许可以用来形容我们的组合吧?

       就算失败了也会重新起来的地方。

昴:滚着球的NAOKI(*「七転び八起き」NANAKOROBIYAOKI,这里「玉転がしナオキ」念作TAMAKOROGASHINAOKI,与其音相近)。这个不错吧!完美。没有实际的意义哦。语感(笑)。顺便说一下,NAOKI喜欢的食物是巧克力球。

村:「七转八刀」。(*原文「七転八刀」)

       不管摔倒多少次,最后都要靠着拔刀的气势重新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用拼了命的觉悟!

丸:上次被邀请参与音乐节演出的时候,犯了一个能进入我人生中前三的错误,就像一口气摔了100次。但是因为有成员们101次的支持,我才重新站了起来。

安:每天早上被狗狗叫醒,会让狗狗安静下来再睡一次。这种感觉……是这个意思吗?(笑)

亮:「七食八泄」。读音是「NANASHOKUHASSETSU」。因为我的排泄几乎到了要怀疑自己「排出来的比吃进去的还多吧?」的程度(笑)。

仓:「直升飞机没有飞机恐怖!」。

 


Q9 最近让你觉得成员很厉害的事情是?(*原文「えげつない」)

横:涉谷san、锦户san、安田san的作曲才能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一次感受到他们在创作这么棒的歌曲。

昴:厉害的事情,有!但我不会说!

村:刚刚在只有两个人的电梯里,subaru放了个屁。

       毫无准备突然而来的屁。虽然他在大家面前也经常放,

       但是只有我俩的时候还是很少见的,所以吓了一跳。

丸:看上次音乐节的录像,安田kun身上真的很有band感。

       包括他的演奏,整个看上去兴致很高,情绪高涨的感觉超棒的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觉得这个人是属于这里的。

安:收录在「JAM」中的「青春的全部」这首歌的MV里,maru的衣服超级适合他的!!

       因为真的非常适合,以至于对maru本人说了「如果以后看到了这类衣服要买啊」这样的话。

亮:今天maru得意洋洋地对我说「亮chan,打算点中华料理哦,一起吃吧,我请客」,

       结果是staff-san给的钱(笑)。

仓:最近maru的宅男气场超乎寻常地在增长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没有直接询问他本人到底在干些什么,

       但是在休息室的时候总能看到他在打游戏机。

 


Q10 请分别以「J・A・M」作为首字母,作一首可以描述关8现今魅力的藏头诗。

横:J 杰尼斯(*johnny's)

       A 与(*and)

       M 村上(*murakami)

昴:J 珠宝店(*jewelry)

       A 明天一定会在(*日语「明日」ashita)

       M 森林之中(*日语「森」mori)

       以为是繁华都市之中才会出现的东西,结果明天竟出现在森林之中,这种感觉的组合吧。剩下的东西,大家自己感受一下!

村:J Johnny's

       A And

      M Music

      做着偶像的同时,也做着音乐哦!

丸:J 杰尼斯

       A 来玩吧(*日语「遊ぼう」asobou)

       M 充满魔力地(*magical)

安:J 杰尼斯

       A 不寻常(*abnormal)

       M 无敌!(*日语「無敵」muteki)

亮:J 杰尼斯

       A 初秋(*日语「秋口」akiguchi)

       M 精神控制(*mind control)

       关8现在是像初秋一样舒适的感觉哦(笑)。然后是,希望关8能够让大家心里感到满足充实的意思。

仓:J 再见(*日语「じゃあね」jaane)

       A 明天见(*日语「明日」ashita)

       M 下回见(*日语「また」mata)

       ……这种感觉,想成为能让人可以轻松愉快地来见我们且具有柔软性的组合。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翻过

欢迎指错及捉虫


我担的话唠本质真是暴露无遗(可爱

有缘下篇再见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5 )

© モモ | Powered by LOFTER